新闻动态

第三届青年地学论坛

2019-05-14 14:36:42浏览: 3147
日期: 2016-09-19      稿件来源: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9月16日-18日,第三届《青年地学论坛》在西安宾馆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协同所内青年学者承办,参会人员达350余人,参与单位超过110家。青年地学论坛是针对青年地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盛会,由中科院寒旱所、地球环境所、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的青促会小组共同发起,前两届分别在兰州和乌鲁木齐举办。  

  为加强会议期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本次论坛设置了“第四纪地质与全球变化”、“地球化学与环境科学”、“生态过程与可持续发展”、“海洋科学前沿进展”和“气溶胶物理化学特征及过程”五个专题,并面向全国各单位开放注册。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GU Fellow安芷生院士通过视频致欢迎辞,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安院士指出地球科学是一门基础科学,也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如今的地球科学,已经从单一学科向交叉学科发展,高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使得观测地球的舞台更为宽广。青年人是社会发展的主力,青年人年富力强,精力充沛,思维开阔,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定能攀登科研的高峰。随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刘禹研究员代表主办方单位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期间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刘青松教授、同济大学杨守业教授、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康世昌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方教授、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韩永明研究员分别做了大会专题报告,共计126位青年学者及学生就地球科学各个相关领域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有54份Poster进行了展板交流。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中国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改选,会议选举了20位活跃在地学一线的优秀青年科学家为中国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理事,并选举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晏宏研究员为中国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理事长。同时,会议还确定南京大学和中科院南京湖泊研究所为2018年《青年地学论坛》举办单位(2017年举办单位为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青年地学论坛》将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姿态欢迎青年地学工作者的参与,为青年学者们搭建一个持续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和支持《青年地学论坛》。 

刘向军(大会执行主席,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电    话:13909711901

邮    箱:xjliu@isl.ac.cn

 

孙爱军(赞助、论文和报告,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电   话:17725290403 

邮    箱:aijunsun@foxmail.com

 

孙佳妮(会务咨询,艾会网)

电   话:027- 8830 3881

邮    箱:scarlett@aconf.org

 

周萍(财务事宜,艾会网)

电   话:027- 8887 5258

邮    箱:joey@aconf.org

注册缴费 提交摘要